2009年1月6日

海角七号·心境

回来 KL 两天,只能说沉闷到了极点!放假好好的干嘛要给我们 rotation 啊,难道就不能直接放假到农历新年结束吗?岂有此理,既不经济又浪费时间。

昨晚,终于看了《海角七号》。听说得了很多奖项,主题曲又好听,所以好奇之下终于下载来看了。女主角是日本人,在电影中说的华语虽然有点别扭,但还是挺标准的。一开始都不知道整部电影的主题是什么,只好慢慢看了,可是看到最后还是有些许感动。我想,得奖的原因,就在于这部电影能触动观众的心弦,引起共鸣,带来了纯朴但又真实的那份感动吧!另外,主题曲《国境之南》真的蛮好听的,也是简单的旋律,浅白的歌词,却带人进入了歌中的意境……

老实说,这次回来真的感觉很奇怪,之前也已经预见了自己会面对这种感觉。回来上了几堂课,见了这里的朋友,可是心里只有平静恬淡。并非不开心,可是很显然也没有特别热情或特别高兴的情绪,就算见了某人也是如此,哈哈!其实,这也没什么糟糕的,我朋友反而说这样子不错,至少离别之时不会留恋太多,真是这样吗?不管了,没有开心,也就没有相对的不开心,随缘面对一切人事物,心思淡定,不也是很好的心境吗?

曾经有过“废寝”,这次写 blog 真的达到“忘食”了,还是快点去喂饱自己吧!

1 条评论:

涉水 说...

里面的几首歌《don't wanna》、《无乐不作》也都不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