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9日

“三代同堂”

别误会,这和除夕团圆没关系,也不是什么家庭聚会,而是钟灵救护兄弟队举办的新春聚餐。为什么说是三代同堂呢?钟灵救护队迄今六十多年的历史,经历了三个不同阶段——Red Cross(1967-1969)、Chung Ling First Aid Corps (1970-1984)、St. John Ambulance Divisions A1&AC3 (1984-现今)。而就在历史性的这一天,三个不同时代的 Ex-leaders 齐聚一堂,从60年代毕业的校友,一直到2008年的毕业生。我本人则是2005年毕业的,今天我们这一年的人有11位,算是出席率最高的吧,哈哈!

那今天的聚会有什么目的呢?我们那个时代的 First Aid Room 已经被校友会“霸占”,改建成钟灵校友会的新办事处。可怜的 St. John 在被赶出来后,靠着钟灵救护兄弟队的赞助,暂时栖身于一个 Container 改装的First Aid Cabin。可想而知,情况非常糟糕,就算两个冷气齐开也抵挡不了大马的酷暑,而且根本不够存放我们的所有资产,乃至需要寄人篱下,唉……

所以呢,今天的目的就是要筹款重建我们的 First Aid Room!虽然我们这一届的人还没做工赚钱,可是大家都乐意把红包钱捐出来,最后第21届Central Exco 成功捐出了 RM500!当然,我们的这一点款项绝对比不上那些超有钱的 ex-leaders,可是我们秉着一颗回馈 st. john 的心,为将来的会员们尽一份绵力。

说道 ex-leaders 们,今天总算大开眼界了。在聚会还没开始时,我们走了一圈停车场,看到了不下十辆豪华车,Mercedes、BMW、四轮驱动车……想了想, first aid room 绝对建得成,哈哈!在享用午餐之时,听到这些前辈们的介绍,才知道有那么多高人。而且,转头一看,竟然看到了杨佳贤,没错,就是《阿贤人情味》那个!我到现在才知道他竟然是 St. John 的前辈,傻眼了!不仅这样,后来听到赞助人当中还有更大牌的,就是新加坡卫生部长。天啊,堂堂新加坡的部长竟然也来自钟灵救护队,更别提 Air Itam 的州议员了!还有一个 Anchor Sponsor,只记得叫 Dato' Ch'ng,说如果筹募的捐款不够,他就承担剩下的所有费用,而且 first aid room 的平面设计就是他的公司负责的!果然,当年 form1 没有选错团体,看看所造就的人才就知道了!

至于我们这一届嘛,可以肯定有三个医生、好几个工程师、会计师等,哈哈!不管未来如何,将来我们肯定依然遵循着钟灵St. John 的那股精神,贡献社会,回馈母校!

21st Central Executive Council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