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1日

胜败

今天,是恒毅杯步操及急救比赛,一大早我就陪同我弟弟到恒毅中学去看比赛咯。回想起来,上一届的比赛是我的朋友们参加的,当年我们狂扫所有的冠亚军,真的是极尽辉煌哦!六年后的,没想到我的后辈们再度代表钟灵 st. john 出征,当然要以 ex-leader 的身份去支持他们啦!

比赛的细节就不说了,可是今年有好多队伍参赛,当中不乏急救技巧的佼佼者。的确,以中学生的水平掌握这些不简单的急救知识,就连身为考官的医生们都感到惊讶!如今的我,以医学生的角度看待参赛者们,自然也佩服得五体投地啦!可是,想到以前的前辈们实力远胜一筹,实在是厉害得有点恐怖,都不知道那时候的人是怎样训练的!

看了一整天的比赛,大部分的队伍都各有千秋,实在是为我校的参赛者担心。毕竟,他们的表现并非特别突出,尚有可圈可点之处,只希望他们能创造奇迹啦!由于我们旁观者清,自然也更清楚每一个队伍的优点及缺点,也在现场向后辈们分析情况。说真的,虽然已经毕业那么多年,我还是常常观赏 st. john 的比赛,也许心里面还是有那份想要回馈的热情吧!

一场比赛最高潮的时刻就是颁奖典礼。由于这次是客场作战,我们在声势上自然不如恒毅,可是我们依然给予钟灵的参赛者们最热烈的鼓励!比赛的结果出炉后,尽管我们没有得到最好的成绩,可是我们还是为参赛者感到骄傲,毕竟他们付出了好几个月,也尽力了。其实,当时看到他们垂头丧气,有者甚至流下男儿泪,实在是有点心酸,也只能安慰他们……

然而,从这些泪水,我看到的是希望,看到的是他们更坚定的意志,看到了他们愿意付出更多,也看到了他们注定要实现最辉煌的时刻!没有人能永远成功,同样的也没有人会永远失败!最重要的,是从失败中崛起,从错误中学习;更要不耻下问,虚心求教!我相信,钟灵 St. John 的辉煌绝对会重现,加油!

1 条评论:

dexter 说...

好感人啊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