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0日

初到南澳

大家好!现在终于有空上来写写几句了,前几天都忙着收拾、整理和购物,连上网都没时间了。天天早上出门到晚上,披星戴月,累死我了!

如果现在要我用一个字形容 adelaide,那绝对是“热”。马来西亚的朋友,也许你们以为热没什么大不了,可是这里不但是炎热,而且气候异常干燥。这几天热浪来袭,今天气温都直冲摄氏43度了,如何?

来谈阿德雷德这座城市,如果你们去 google map 看的话,就会发现这座小城很四方。主要街道都是呈九十度直角,我的大学在 North Terrace,而最主要的购物区就在平行的 Rundle Mall。整条街都是购物商场,汽车是不能通行的,可说是周末人潮聚集之处。可是,这里的商场大部分都是下午五点就关了,除了星期五才开到晚上九点左右,晚上除了酒吧,其他地区就一片死寂。

昨天,就去了 Kangaroo Island 那里一日游。虽然我被遥远的路途搞到晕车,可是那里的风景真的是令人惊叹不已。北岸是澳洲大陆,南岸就面临南冰洋了;海湾平静安详,海角又惊涛拍岸,卷起千堆雪。说来说去,恕小弟文笔有限,那里的风景,实在无法用言语形容。(迟些我尽量把照片放上 facebook,现在网速欠佳,不好意思!)

至于这几天最好玩的,就是搭乘免费的 99c 巴士绕着城市一圈又一圈的逛。还有就是成为遵守交通灯的行人,否则被罚款几百澳币可不是闹着玩的!对了,还有奉行“无塑料袋”的购物准则;还有、还有……

1 条评论:

Blossom Cherrie 说...

FOLLOW the TRAFFIC LIGHTs?????? ahahahahahahahaha seldom do that =P (never heard of anyone getting caught yet from jaywalking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