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7日

蜜月期结束

今天,终于开始上课了,或者该说“上班”?早上七点就启程到医院去了,接下来的日子每天都要这么过,除了学习还要当医生的跑腿,又没有薪水拿,悲惨啊……

不谈医院了,还是先说说昨天的登山记吧!

由于当天是公假,我们要乘搭的巴士竟然只有两趟!你相信吗?一整天只有两趟巴士到 Mt. Lofty,开什么玩笑?也许如此,大家都特别准时,而我们也顺利的等到中午时分的巴士。最有趣的是,我们本来计划登山的,却不知道应该在山脚就下车,结果就这样被载到了山顶。无言……

“面不改色”的到达山顶的瞭望台后,飕飕凉风阵阵吹来,我们完全被那景色震撼了。整个 Adelaide 在顶峰一览无遗,沿着那细长的海岸线,远眺那碧海蓝天的美景,顿时让人心旷神怡,什么烦恼都跑到九霄云外了!

拍完照片后,心有不甘的我们决定徒步走到两公里外的 Cleland Wildlife Park,以满足我们的登山愿望(虽然大部分都是下坡路)。在那里,我们只是在餐馆呆坐了几个小时,因为实在不忍心花 13 澳币看动物,唉……

下午乘搭巴士回到市区后,看到国庆游行即将开始,我们就打算回家休息后再出来凑热闹。满怀热情地步行到目的地,竟然被告知游行结束了!什么?澳洲人怎么庆祝国庆啊!游行才一个小时?果然还是 Malaysia Boleh……

当然,那群女生(怎么又是她们?)说什么都不会放弃的,因为她们打听到河畔的公园会燃放烟花。就这样,我们又走到熟悉的河边,却只看到一群鸭子,好几百辆车,半个人影都没有。秉着坚持到底的精神,加上女性直觉和我的推理,我们沿着河岸走了好一段路,终于看到人潮了!那个地方,离我们最初下车的车站大约五百米罢了,而我们却绕了好大一圈。

教训:
一、先打听好地方才出发。
二、盲目跟随人潮未必是对的,因为他们很可能都是走到巴士站等车回家。
三、河畔是很广义的,一条河可以从东边延续到西边,不一定是我们每次去的河岸。

无论如何,纵使百般艰辛,我们在现场倒数烟花燃放,欣赏了长达12分钟的烟花表演。果然,澳洲人的烟花技术名不虚传啊!这种精彩,只有亲眼目睹才能深切体验,各位读者,对不起了!就送上 Mt. Lofty 顶峰的照片,和大家分享: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