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4日

累透了

今天真的是累透了!一大清早就乘巴士到 Klinik Kesihatan Cheras Baru,没想到本来不用半小时的路程,我们竟然用了一个小时,结果迟到了。那个司机看来不太熟悉这个地方吧,我们甚至动用了GPS 和 Google Earth,太夸张了吧,哈哈!到了那里,才发现有一个不大清楚的牌子,不禁汗颜……

今天到那里是要做 Health Survey,而我们至少要访问250间屋子,于是就信心满满地出发了。绕了一大圈到了诊所附近的住宅区后,我们就分组进行,开始工作。刚开始不久,心情就直接沉到谷底了,今天是我这辈子被请吃闭门羹最多的一次!整条街少说都有二十间排屋,竟然只有两三间愿意回答问卷,而且还是他们在屋内和篱笆外的我们隔空喊话。后来,我们又跑到一个高级住宅区,伫立着一栋栋的大洋房。开始以为能住洋房的都是些有钱又受过教育的人们,会体谅我们这些莘莘学子日晒雨淋,挨家挨户做调查,没想到又是一群连门都不肯开的人。最好笑的是,里面传出话,说屋里没有人,光天化日之下,竟然见了好几十只鬼!

垂头丧气吃了午饭后,发现我们只收回了大约60份问卷,只好挨着头皮再度出发。走着走着,又到了另一个住宅区,反应虽然冷淡,但总比之前稍好一些。就这样,我们最终完成了大约90份问卷。

老实说,今天还是延续了一些很不愉快的事情,可是还是不说了。同时,也发现做问卷调查一点都不简单,现在的我终于明白屡次被拒绝的痛苦,以后遇到做问卷调查的人时,我会很有耐心的回答,顺便请他们喝几杯水!

虽然走了几公里的路程,脚踝的旧伤也隐隐作痛,但是和朋友们一起奋斗还是不错的。至少,大家互相扶持,互相鼓励,再怎么辛苦都还是有意义,有乐趣!朋友们,今天好好休息,明天继续加油吧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