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31日

完美,因为不完美

激情过了,兴奋完了,一切重归平静了。其实,人生有得有失,得到了自己盼望的,往往都会同时失去某些事物。奈何,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事情,只有学习接受,才能摆脱那执着吧!

今天,看到大家还是沉浸在昨天的气氛。开心的,继续欣喜;失落的,慢慢接受现实;不满的,自然是满口阴谋论了。老实说,真的替很多朋友感到不值,一直以来下的苦功,就为了追逐那个梦想,如今一个电脑排序的结果就否决了两年的辛酸血泪,而且连理由都不知道,只能悲怨地接受现实。

当然,我得到最满意的结果,可是也不觉得应该庆祝什么的,而且昨天朋友都说我并没显得特别开心了。也许吧,我不懂得面对这种事,眼中看到的总是失落的身影,而非狂欢的人群。不能说我悲观,只是我比较想看到朋友们都皆大欢喜。古人云:“一将成功万骨枯。”就像考试成绩放榜那样,目光焦点总是在状元们身上,而其他人就这样被忽略了吗?

是的,我想太多。只想说,没有人会永远成功,也没有人会永远失败,最重要的是能坚持自己的信念,奋斗下去!

人生,总会有不完美的事,却因为这样,我们才有机会追求完美……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