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8日

无限感慨的政局

一年前的这一天,有人欢喜有人愁,全国的局势就在24小时内风起云涌,一场政治大海啸就这样席卷了整个马来西亚。历史性的一天,民主彻底展现的一刻,对于像我这样的年轻人来说,更是一件新奇的事。尽管政治水平依然稚嫩,未必了解当中的来龙去脉,我还是对此欣喜若狂,毕竟亲眼见证了国家历史踏出了新的一步。

发生了这样的大事,对于朝野双方自然是一个大考验,我认为大选成绩不仅代表着人民对上届政府的评估结果,而是换个方式展开新一轮的测验。因此,大选后很多人都带着乐观的心情,盼望执政党可以更上一层,在野党则继续为人民利益打拼。非常遗憾的,梦想终归虚幻,再度印证了现实总是残酷的……

十二个月的时间,不长不短,却足以让国阵与民联两个阵营掀起了我国的“楚汉相争”。从一开始的“916变天计划”,一直到最近霹雳州的“双政府状态”,国家已经陷入争权夺利的泥淖 ,皆因政党不懂得知足,更不了解“得民心者得天下”的大道理。如今,从政者再也不说“仁义道德”,而是“尔虞我诈”,一切皆以自身利益为主,人民的问题就等大选再说好了。

当然, 在污浊的政治生态中的确还有为国为民的清流,他们为了人民鞠躬尽瘁的精神,自然不会被人民唾弃。奈何,在乱象纷飞的时代,能遇到清廉正直的父母官简直是几辈子修来的福气啊!只有这样的政治人物,才会永远得到人民的委托,不管是来自什么政党都好,人民要的就是大公无私的清官。

一年前的激情,到现在已经演变成一年的慨叹,不知道我们的政治领袖们,几时才会懂得治国之道。对于人民来说,政党只是次要,我们需要的是有能力安民治国的领袖,而非奸佞图利之徒。标榜着民主的牌子,却没有贯彻民主的精神,还不如封建时期那些雄才伟略的明君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