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6日

团队

团队,TEAM,是个讲出来容易,要做到却很难的字。对我来说,团队的意义不仅仅是一群人凑合在一起工作,而是超越了这一层面的团队精神。

要给团队精神定义,成立一个好的团队,真的是一点都不简单。最基本的要求,是每个团员都能互相信任对方,并且各尽本分,让其他人也能放心专注于自己擅长的领域。就好像在足球场上,稳固的后防可以让锋线毫无顾忌的攻城拔寨,而贯穿前后的优秀中场总是可以减轻前线及防守的负担。

除了基本的各司其职,完美的团队甚至可以做到没有缺点。只要团员们都能互相了解,知道彼此的优势及缺点,就能在团队工作时互相弥补,取长补短。尤其是团队的领导人,更应该清楚每个人的专长,任人唯才,适得其所,就可以把每个团员的能力放大至最高境界。

想到团队,总是让我想起中学时光,在 st.john 里奋斗五年的那段日子。老实说,我们那一届的团队精神,经历了好几年的磨炼,已经达到非常高的境界了吧,哈哈!当年一起训练、参赛,一直到后来成了执委,还是一样的团队精神,坚持把一切搞到最好,实在是让人回味啊……

来到大学,对于课外活动也没什么热情了,毕竟中学时经历那么多,现在也不认为会有什么突破了,哈哈!可是,偶尔在课业上也得和别人合作,可是大部分都是短暂的,并没有什么实质的团队意义。倒是最近的 community health project,虽然面对了一些问题和争议,却和自己隶属的小团队合作无间,共度难关。也许只有短短的两个星期,我还是看见了一个非常不错的团队,也相信我们是最好的!对于即将离开这里的我,能在最后几个月享受这种过程,可以说是走得毫无遗憾了……

永远都坚信,一个完美的团队,是绝对可能存在的……

1 条评论:

Unknown 说...

最近这里的团队有很大的问题,所以自然就像写这篇文章。说道 TEAM 当然是以我们以前的故事作为榜样的啦!哈哈,最佳团队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