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3日

原来,倒霉的是……

刚看了新闻,发现原来倒霉的不只是我……

今天最大的课题,莫过于霹雳州的紧急州议会。闹了沸沸扬扬,国阵与民联双方各摊出王牌,而今天就像是决胜局般,牵动着霹雳州乃至全国人民的神经。前一阵子,来自民联的议长禁止了7位国阵议员踏足议会,并寄望尽快展开议会召开紧急动议;国阵则采取法律行动,并“封锁”州政府大厦,阻止议会进行。

结果呢,议员进不了大厦,干脆跑到某棵大树下召开州议会。看到这则新闻,我不禁感叹又可笑,更钦佩尊贵的议员们创下了前无古人,后无来者的盛举。不知道那棵大树未来会否成为历史景点,千百年来让后人景仰,同时哀悼民主政治可悲可耻的一天……
(800年前,英国人民就在 Windsor Castle 附近的 Runnymede 大草坪和战败的昏君 King John 签定了 Magna Carta,制约国王权力,也奠定了英国民主议会的基础,才有了几百年后君主立宪体制的日不落大英帝国。)

另一个新闻,是和槟城人民相关的。看到某些国阵的国会议员在今天的国会里,非议政府耗费巨资建造槟威第二大桥,并强烈要求停止该计划,把资金利用在推广经济发展用途。听到这里,我实在是又感动又哀叹,感动的是我们终于有一些“意识到国家经济衰退”以及“体谅人民困苦”的议员;哀叹的是他们根本不知道建造第二大桥的目的和急迫性!

理论上来说,槟威第二大桥早在经济风暴之前应该建好一半了,更别说早该竣工的扩建原本大桥的计划。盲目取消这个大工程,依我愚昧的看法,对于拯救经济衰退只是杯水车薪,搞不好还会送走注资槟州的投资者们仅存的那一点点信心。也许,他们在国会该问的是:我们国家本来很多钱的,可是却消失的无影无踪,请问这些钱到哪去了?

原来,倒霉的是马来西亚的人民,哀哉民主……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