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日

最后的季节

人生总得走过种种不同阶段,每个阶段又可以分成几个季节,就如一年里总有春夏秋冬(不是在赤道吗?),各有各的风情及气象……在大学的这段时期,不也是一样吗?

初来乍到时,有种万象更新的感觉,一切都是那么新奇,却又充满生机!当然,一开始来到大专学府,肯定是立志为先,开始为自己打好基础,就如春天时该当耕田播种,才能有接下来的收获。

渐渐的,度过了“新气象”的时期,就到了充满热情的夏天了。夏天是万物充满活力的时期,最适合与朋友们到处游山玩水,大开眼界。同时,之前播下的种子,当然也得继续耕耘,不辞劳苦才能享受将来的成果。

秋风瑟瑟,落叶纷纷,纵使一切都归于沉寂,秋天却是收成的时期。之前的努力耕耘,总算得到了应得的收获。当然,经过活力十足的春夏两季,秋天似乎该收敛收心了吧!毕竟,接下来就要迎接严峻的考验了……

寒风刺骨,万物凋零,冬天总是如此单调。也许,最后的季节,得让一切重归起点,重新开始吧!秋天贮存下来的收获,却在此刻发挥了作用,也让以往的付出不至于白费。只要准备充足,寒风再刺骨都好,严寒还是挺得过去的……

记得,迎接我们的,是下一个春天!

没有评论: